第九話 老媽型帥哥不好惹(上)

 自從天祥來了之後,我就不在半夜用電腦,因為我不想讓他發現我有很嚴重的睡眠問題,也不曉得為什麼,這是我唯一一點想保留的秘密。

 我失眠的很嚴重,也不曉得是不是車禍的後遺症,嚴重到我都必須拿出我媽的粉底來掩飾我整個腫起來的眼袋,我也沒有白目到去跟天祥說這件事,反正只是睡不好嘛!

 我很堅定的告訴自己上次那場車禍純粹是個意外,我也很快就忘了這回事,畢竟我這個人什麼不拿手,忘事情忘的最快,這是我體悟出來的人生道理:有些事還是不要記清楚比較好。

 接下來幾個禮拜,我依然過著晚上失眠、白天飯前感謝上帝的生活,當然有幾次編輯打到我家裡時,剛好是天祥接的電話。

 所以我每天的例行公事又多了一樣,不是被令人又愛又恨的編編給催稿,就是被天祥給又哄又騙的拐去寫稿。

 「乖,」他摸了摸我的頭,露出好脾氣的笑容,「你好好寫稿,我今晚上就做香辣宮保雞丁給你吃。」

 我心裡的天平很快的就做出抉擇。

 沒有寫小說我還活的下去(甚至活的更好),但是被養刁的嘴一天不吃天祥做的菜,我是真的活不下去的。

 所以我就很認命的跑去創作新搞了。

 不過後來我聽編輯抱怨過很多次,為什麼我最近的男主角都長的差不多、個性也沒差別大到哪裡去,然後都非常會煮菜。

 哎呀!這也是沒辦法的嘛!我家天祥可以說是我創造出來最好的人物了。

 我也恢復正常,天天都懶懶散散的在家當個沙發馬鈴薯,不時還對天祥撒嬌,要他炒我最愛吃的香辣宮保雞丁給我吃,話說四川麻辣豆腐也不錯。

 結果總是被他唸說我再這樣吃下去又不運動會變胖的。

 其實這樣兩個人的生活很好,況且陪我的是一個賢慧又養眼的帥哥,除了囉唆了一點外,真的沒什麼好讓我挑剔的。

 「安,」天祥放大的臉出現在我眼前,沒好氣的皺起他的眉頭,「你的坐姿未免也太離譜了。」

 你看看你看看,剛開始來笑的溫柔的跟什麼一樣,現在就沒大沒小成這樣,越來越沒有寵物該有的樣子了。

 「好啦好啦……」我心不甘、情不願的把整個人轉正常──我剛剛是兩腳掛在沙發椅背上,呈現頭下腳上的狀態──然後第N次的嫌棄他:「你真的越來越囉唆了!」

 「是你的生活習慣太糟糕,你之前到底是怎麼活下來我都很懷疑。」他毫不遲疑的回答我,讓我忍不住偷偷瞪了他兩眼。

 他脫掉他自己買的深藍色圍裙,當時我第一次看到他換圍裙,真的感動到快哭出來,要知道,明明是一個擁有天人般美貌的無敵帥哥,偏要穿著粉紅色荷葉邊圍裙到底有多詭異。

 看著天祥煮出來的一桌宵夜,我真的要懷疑好像自從他來以後,我有印象的每一分鐘都在吃?

 看了看現在的時鐘,都晚上十一點了我還在吃。

 雖然口水都快流出來,我還是問出這幾個禮拜下來埋、我藏在心中已久的問題。

 「你買菜的錢到底都從哪裡來啊?」我很奇怪的撇了他一眼,「我明明記得我沒有給你錢呀!」

 每天這樣吃吃吃,我的食量又非常驚人,我有估算一下,大概不用三個月就要破產了。

 就看見天祥很難得的露出茫然的表情。

 「……我也不清楚。」他的綠眼有一瞬間出現迷惑,長長、誘人的羽睫眨了兩下,真不會是誘惑型的御兄啊!

 「我從有記憶以來,我就知道我在郵局有個帳戶,而定期會有人會一筆數目不小的錢給我。」他垂下眼睫,總是溫柔又精明的天祥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。

 看著他的表情我也不敢多問,只是暗暗胡亂猜測。

 八成是地獄寄來的生活費。

 接下來就是很長的沉默,他默默的吃著飯,竟然沒有在那裡碎碎念、矯正我吃飯難看的吃像。

 我也不怎麼想去打擾他短暫的憂鬱,夾起涼拌豆干,外加一把天祥自己做的滷金針菇,我很享受的瞇著眼看電視。

 忽然看電視看到一半,我的臉瞬間被人抓去,天翔突然用很詭異的表情看著我。

 因為太放鬆,我竟然忘記在看電視時不能瞇眼,不然我的黑眼圈會特別明顯。

 「……我就在想,為什麼你越來越常在沙發上睡著了,」他的拇指撫上我的眼窩下方,臉上的熱度讓我馬上紅著臉把頭抽回來,但是馬上又被抓回去,「你到底多久沒有睡好了?」

 聽到天祥驀然拔高的聲音,我就知道事情不太妙了。

 天祥看著自己手指上厚厚的一層粉,再看看我那又黑又腫的眼袋,我想大概是忍耐我太久,他整個大暴走。

 「一個好端端的女孩子半夜不睡覺是在幹麻?你要不要看看你現在的樣子?!眼袋腫成什麼樣子!」他總是溫溫柔柔的雙眼,燃著不容置喙的怒火,「你到底有沒有自覺自己還處在花樣年華的十八歲啊?幾歲的人就失眠成這樣!為什麼你就不能好好照顧一下你自己呢?你難道沒有想過,我一天到晚碎碎念是為了誰?」

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氣到站著發抖的天祥,第一次瞭解什麼叫「小綿羊化身大野狼」的景象,更有種「羊入虎口」的錯覺。

 我絕對不是那隻老虎。

 

# 能把天祥弄到抓狂好像也是一種很了不起的天賦……? 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魄月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