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話 老媽型帥哥不好惹(中)

 我們就這樣一站一坐、互瞪了有十分鐘之久,我不禁想抱怨一下,以後千萬不要和站著的人吵架,不然脖子會很酸。

 忽然天祥像是洩了氣的汽球,整個人很沒力的坐倒在沙發上,不知什麼時候散開的銀髮也很無精打采的垂下,四周好像還飄著一點鬼火?

 正當我在心裡掙扎是要先狡辯還是先安慰時,一隻長手伸來、把我攬到他身邊,天祥有些低溫的額頭抵在我肩窩,溫熱的氣息噴在我頸側,前一秒我腦子裡亂七八糟的理論全都消失的一乾二淨,我腦袋只剩一片空白、渾身僵硬的坐在他身旁。

 嗚~人家不擅長應付這樣的情況啦……

 「……要是我早點發現的話就好了,」安靜了許久,他終於說話了,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把臉埋住的關係,他的聲音帶著少許的鼻音,「你的黑眼圈好重,想什麼想到睡不著?還是壓力太大?」

  「哈哈……你覺得像我這樣過日子的人,會壓力太大嗎?」我乾笑兩聲,有些心虛的撇過頭,很敷衍的回答。

 「不然我換個方式問好了,」馬上看出我根本沒有回答的意思,天祥抬起頭,一雙眼像第一次見到我時、帶點不安的瞅著我,「你要怎樣才能睡好?」

 「啊也沒什麼,就睡不太好而已嘛!不用太擔心啦……」

 我掙脫他的懷抱,假裝很專心的看起電視、吃宵夜,含含糊糊的回答。

 「安,」天祥不悅的抿了抿嘴,「你知不知道你說謊的時候眼神會四處亂飄?」

 為什麼他連這個都會注意到啊?

 我假裝沒聽到,繼續看電視上的人大吼「影分身之術」之類的。

 「……如果你再假裝沒有聽到我的話,我以後就不做香辣宮保雞丁給你吃。」他祭出終極武器。

 這真是太有效的威脅了……沒關係!我還有四川麻辣豆腐!

 「還有四川麻辣豆腐。」結果就聽到他馬上又補了一樣。

 該死!我討厭你!

 憤憤不平的把嘴裡的菜當他的頭來咬,我決定要好好整他。

 你不知道太陽騎士最討厭看到他的騎士死掉(注三),而我最討厭看見我的正餐被剝奪嗎?!

 「那你跳舞給我看我一定睡的很好。」我咬牙切齒的回道,不過我想他如果真的跳的話,我真的會睡的很好──笑暈的。

 「……」

 「伴女裝也不錯。」這也是笑暈的。

 「……」

 「你看,你都不接受要我怎麼辦?」我露出頑皮的大白鯊式微笑,還配上聲音表情加兩手攤平的動作,氣死人的效果絕對是百分之百。

 「我也沒關係,只是你以後都自己出去吃。」天祥也很頑皮的露出一個大白鯊式微笑,雖然沒有配上聲音表情加動作,可是光他那張臉,就為這個笑容加分加了不少百分點。

 「……」這下無言的換我了。

 外面的東西不是人吃的……

 可惡!為什麼我就沒有什麼好威脅他的!這樣兩者基準點不平衡啊!

 「不然你唱催眠曲給我聽好了。」我有稍稍退讓了!真的!

 「……」

 「要不講床邊故事也可以。」

 「……安,你想我關在家裡,只能吃泡麵嗎?」

 我真的知道什麼叫「陰影微笑法」了,這還是進階版啊!

 嗚嗚人家不想只吃泡麵……外面的東西都還比泡麵好吃!

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失眠的那麼嚴重,明明白天眼皮重的像是一堆磚頭,連撐著眼皮都很費力,但是我只要一躺到床上就睡不著了啊!抱著抱枕、摟著棉被,但是時鐘清楚的滴答聲卻不停在我耳邊響起、風呼呼的敲打著窗戶,這沉重的寂靜我負擔不起啊!

 冰冷的床是多數人的故鄉,卻是我的夢魘,是我從小三開始就擺脫不掉的噩夢啊!小小年紀的孩子要學會自己過活是多麼沉重的負擔,大半夜了還要張著眼睛計算明天要花多少錢、多少時間做什麼事,這樣長久養成的習慣是無法在一時之間就改掉的,我怎麼可能睡的好?

 「……不然你陪我睡好了。」我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。

 或許有了另外一個人的體溫,冰冷的房間會變的溫暖?

 我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。

 我想他會拒絕,所以繼續看電視,心神卻有一點飄忽不定。

 「……」

 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。

 已經在凌晨一點的冷掉的宵夜還含在我嘴裡,我被人扛到了浴室。

 「……趕快刷牙洗臉,你不是叫我陪你睡嗎?」天祥的聲音在浴室外響起。

 啥?

 「我都這個時間睡覺的。」天祥低沉的聲音緩緩響起。

 那之前我半夜兩點都還聽的到電視機的聲音是怎麼回事?鬧鬼嗎?

 「今天沒吃完的宵夜就是你明天的早餐了。」他接著說。

 靠!聽你在放屁!

 我差點沒破口大罵。

 我忍不住、很不雅的把嘴裡的東西吞下、然後在廁所裡對外面比了一個中指。

 誰家的寵物最不聽話?就是我家這隻啦!野到騎到主人頭上來了,成何體統?

 但是心裡的小小期待,卻在悄悄萌芽。

 

# ……我是不是太寵他了? #

 

(注三:關於這段話有看御我寫的"吾命騎士"的人應該都熟悉,我在此大概解釋一下,它的意思就很類似"龍的逆鱗不能碰"的感覺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魄月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