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話 在帥哥懷裡哭是種享受

 那聲巨響馬上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從我們身上引開,也成功的引得滿肚子不爽的我也轉頭去看。

 我只看到一瞬間的景象,一部機車和高速的汽車對撞,機車騎士飛起、落在地上,血漬蔓延,汽車車頭全毀,接下來,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,因為一雙大手摀上了我的雙眼。

 「不要看,」天祥低沉的嗓音在我背後響起,「沒什麼好看的。」

 我感覺我在發抖。

 我想起來了。

 

 「媽媽!爸爸!」我哭著搖著恍若睡過去的爸媽,他們流了很多很多血、讓我看到就害怕。

 有種預感在我心中發酵,我覺得爸爸媽媽永遠不會醒過來了。

 「小妹妹,請你先離開好嗎?不然你的爸爸媽媽沒辦法到醫院去。」穿著白衣的叔叔溫柔、帶點憐憫的看著我,巨大的車子橫在路中央,不少人從車上下來,想把爸爸媽媽搬走。

 我知道,他們去就不會回來了。

 「不要!」我嚎啕大哭,「媽媽!爸爸!」

 我想最後我是哭暈的。

 在我暈倒的夢裡,只有一片腥紅色,就像不斷從我父母身上流下來的血跡。

 等到我再次醒過來,我人在醫院,然後接到了我父母雙雙急救不治的消息。

 從此,我討厭血。

 

 一幕幕的記憶在黑暗中播放,我看到了,滿地的血……爸爸……媽媽……

 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,如同回到當時可怕的場景,那是恐懼,還有更多的害怕……兩個影像漸漸重疊了……

 而現在,我的直覺告訴我,今天這場車禍和我脫離不了關係,不管是直接或間接,就跟爸媽出車禍時一樣。

 我想,今天晚上,我是再麼樣也睡不好了。

 接下來,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回到家的,我只知道從頭到尾都有一雙溫暖且堅定的手牽著我、引導著我。

 □

 濃濃的香味從廚房傳來,卻很難得的完全無法都引起我的食慾。

 龜縮在沙發上,從這個角度剛好看的到天祥纖細的背影,就像昨天那樣,銀色馬尾左右搖晃著,一摟髮絲垂在他的臉旁,很像一個人。

 他這樣很像我媽媽。

 在還沒出車禍前,我媽媽也總是像這樣在廚房做菜,把一頭烏黑的青絲綰起,只留下一搓細髮垂在耳邊,我總愛窩在我現在的位子,看著媽媽忙碌的背影,不時還故意敲打碗筷好引起她的注意,不忘大叫「我好餓」、「我要吃飯」等句子。

 只是現在都不行了。

 我又想起了那滿地的血。

 「安。」媽媽和我不同、秀美的臉在我眼前,柔柔的叫了我。

 「什麼事,媽媽?」我直覺性回答,接著我的肩膀被人重重的晃了兩下。

 「安,」媽媽總是樣著溫柔的雙眼,被另外一雙溫柔卻也憂心的草綠色的眼取代,「我不是你媽媽,看清楚。」

 漸漸回到現實,我愣愣的看著他,心中竟然有著淡淡的失落。

 「天祥。」垂下眼簾,我張口喚了眼前的人。

 「嗯?」他邊應我,邊把手上的菜放下,「可以吃飯囉!」

 沒有問我剛剛是在發什麼瘋把他認成我媽,他只是露出一個很可愛、很眩目的笑容。

 「好。」我乖乖的把筷子拿起,機械式的張口、咀嚼、吞下。

 我知道我很不對勁。

 就像腦袋裡某根保險絲忽然斷掉,我無法對任何事產生正常的反應,腦袋完全當機。

 我不知道那場車禍對我的影響那麼大,我一直以為經過這麼多年,我心中的創傷應該早就全部痊癒了,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。

 我看著電視上穿著性感套裝、自稱「黑美人姐妹花」的反派角色開始唱歌,但是那聲音怎樣也傳不到我耳裡,就像回到那時聽到父母雙亡消息的我,只是呆然的任由醫生、護士擺弄著我。

 一隻手覆上了我的額頭。

 心理一驚,我茫然的看向手的主人。

 「沒發燒啊……」天祥露出傷透腦筋的表情,「怎麼會吃這麼少?」

 ……看來我昨天的食量嚇到他了。

 「剛剛是不是嚇壞了?」他扳過我的肩膀,憂心的望著我,那般專注、令人想裝開心,好讓這樣關心你的人不再皺著眉頭。

 我忽然覺得,要是在我父母雙亡那段傷心欲絕的時間裡,有這樣一個人來陪我那該有多好?

 從剛剛到現在不停在眼框裡打轉的淚終於掉了下來。

「唉呦!怎麼哭了呢……」越來越沒有氣質的天祥就像上次看到我噴鼻血那樣,飛快的變出一包衛生紙,輕輕的拭去我的眼淚、拍著我的背。

 這樣的溫柔反而更是讓我不能自已,眼淚越掉越兇了。

 自從爸媽去世的那個夜晚徹底大哭後,我就再也沒掉過眼淚了,多年來偽裝出來的堅強毀於一個人真心的溫柔呵!

 在被天祥抽出來的衛生紙都快堆成小山後,他終於停止這樣浪費資源的行為。

 「別再哭了,好不好……」他傷腦經的嘆了口氣,扒了扒他那頭美麗的銀髮。

 真是……才和我相處沒多久怎麼就把我的壞習慣學的那麼徹底。

 無言的看了他一眼,我繼續進行連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意義的大哭行為,馬上哭的天祥臉一陣青、一陣白。

 我想他是沒辦法了,才會輕輕把我抱進懷裡。

 從前看小說,我總是笑著想:哭了給人抱就有用嗎?總覺得那樣的行為很愚蠢,直到今天我才發現,另外一個人的體溫真的可以減緩心理的痛楚。

 聽著天祥沉穩而有節奏的心跳,我的心情漸漸沉澱,哭完後非常疲倦的我也懶的動,乾脆假裝睡死在他懷裡。

 「唉……」和我在一起久了,越來越常嘆氣的天祥又嘆了一口氣,輕輕撥開了我額上凌亂的髮絲,「安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逞強呢?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秒,才願意面對真相嗎……」

 我也不曉得他知不知道是我醒的、故意說給我聽的,下一秒,我就感覺我被人抱回床上躺好。

 直到他關上房門、腳步聲走遠我才張開眼睛。

 很罕見的,在白天我也不想睡。

 太安靜了。

 

# 哎呀……太聰明也不是件好事呢…… 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魄月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