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話 帥哥主廚和我的生活(下)

 「安?」他擔憂的在我眼前揮了揮手,不過有了上次的經驗,有記得不要把整個人湊到我眼前。

 「啊?」我又因為來不及反應而發出很沒氣質的單音節。

 「我講的話你有聽到嗎?」他竟然毫無顧忌的就往我旁邊一坐,香氣更盛。

 「啊?有,」我直覺點點頭,把飄遠的心神拉回來,「我有很沉默嗎?」

 我盡量不要讓我的眼神往下飄,可是這真的是人間一大考驗啊!想想有個極品帥哥坐在你旁邊,而且只圍著一條毛巾,你真的不會想對他「做什麼」?

 「你只有用非常快的速度把我煮的飯吃完。」他很認真的下了這個結論。

 我沉默了一下,緩緩的開口。

 「我應該不是沒有話,只是沒開口說出來而已。」我很不好意思的承認。

 「咦?」只見總是對我溫溫柔柔、有氣質的天祥,發出了一個很沒氣質的單音,拜託不要被我傳染好嗎!

 我大概說了一下我的身世,也告訴他我不怎麼習慣與人對話,只會在腦內進行自言自語而已。

 整個過程他都很專心的著,連電視接下來撥很吵雜的「海綿X寶」都沒有影響到他。

 在國中或高中,我也嘗試和其他人分享我苦悶的心情,當然,得到的大多都是不耐煩、假惺惺的慈悲、更甚至鄙視我的寂寞的回應。

 只有我眼前這個被我「買」回來的人,用著極其溫柔的眼神看著我,專心一意的聽我講,從頭到尾一雙溫柔的綠眼沒有離開過我,他只是帶著真心的溫柔看著我、傾聽我的往事。

 說不感動,絕對是我在說謊。

 講完,他也沒多說什麼,只是很溫柔的摸了摸我的頭,怪了,我不記得我在當初設計的時候有寫「愛摸我的頭」這一樣啊?

 但是心裡很暖和卻是真的。

 「安,換你洗澡了。」沒有做任何評語,他只是用著很稀鬆平常的語氣像聊天般應著我。

 哎呀!原本是想就這樣呼嚨過去的。

 「……明天。」我悶悶的躺在沙發上,讓瞌睡蟲侵蝕我的腦袋。

 「……」下一秒我就覺得我被人扛起來了,「去洗澡。」

 接著我就被人丟進浴室,天祥忍笑的聲音在外面響起。

 你好樣的!

 唉……倒是挑了個老媽來了……

 洗好澡,我腳步虛浮的走回房間、倒在床上,很意外的發現天祥竟然坐在電腦椅上看著我。

 「你啊,」他走上前,邊幫我蓋好棉被,一邊嘆氣:「真的很需要人照顧,一個女孩子生活習慣差成這樣。」他指了指牆上已經指向一的時鐘。
 接著他走向門口,關燈,然後輕輕帶上門,離開了我的房間。
 「我只不過懶了點嘛!」我翻過身子,盯著天花板,明明剛才腦子裡還睡意濃厚的我,卻躺在床上睜大著雙眼,好安靜。
 又失眠了。
 蓋著厚厚的棉被、雙手緊緊摟著抱枕,卻感受不到一絲溫暖。

 □

 腦袋不清楚中,隱隱感覺有人來到我床邊。

 「安,起床了。」溫潤的嗓音響起,我卻有一剎那搞不清楚他是誰,因為我一直都一個人住,就算睡到後天也不會有人吵我的。
 「誰啊?別吵……」搞到三更半夜好不容易才睡著的我,把棉被蓋在頭上,翻過身子,「再讓我睡一會兒……一下下就好……」
 「已經中午十二點了。」床邊的人嘆了口氣,是誰呢?
 「還很早啦!我平常都一點起床的……」闔上的雙眼沒睜開,只是忽然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,我好像把誰忘了……?

 一陣衣服摩擦的聲音響起,鼻頭頓時傳來一陣麻養的感覺,我不耐煩的張開眼,就看到一個綠眼銀髮男兩手撐著我的床,一搓銀色的頭髮正好在我臉上晃呀晃。
 「……」我們兩個就這樣無言對看了很久。

 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」我想這是我發出來的慘叫。

 啪!

 巴掌聲很清脆響亮,打了他,也打醒了我自己的腦袋。

 是的,我想起來了。

 昨天,我收到了一個包裹,拿到了我期待已久的極品寵物,然後這隻寵物從昨天開始照顧我的生活起居,然後在今天早上被意識不清的我賞了一個巴掌。

 從換好衣服到出門,天祥一句話都沒有跟我說。

 哎呀!人家不是故意的……

 頂著一張還留著紅紅八掌印的臉,天祥難得跟我賭氣的走在我前面,理都不理我。

 照理來說,平常這個時候的我應該是窩在家裡打電腦的,原本我也很想堅持這麼做,但是一看到天祥那張腫起來的俊臉我就愧疚了,所以我也就隨著他出門買菜,具那隻銀毛的說法是要做中餐,但是我很懷疑他根本沒有要做給我的打算。

 菜市場很熱鬧,印象中我小學時的菜市場是這樣、現在依然是這樣,各式各樣小販的吆喝聲、大嬸們殺價的聲音就這樣在我耳邊輪流響起,而特別年輕的天祥和我在人潮中就顯得十分顯眼,尤其是大嬸們的竊竊私語讓我非常無法忍受。

 「唉呦!現在的小孩是怎樣?一定要去染髮,還染成這樣奇怪的顏色?」「對呀!你看看你看看,還帶什麼隱形的眼鏡,也不選好一點的顏色。」「長的帥是很帥沒有錯啦,但是看起來不過才幾歲就和女友出來逛菜市場?現在的小孩都這早熟嗎?」

 我沉下臉,心中非常不悅,天祥的外型是我定的、個性是我造的,他還是我親手要來的寵物,批評他就等於在批評我,「打狗也要看主人」這句話這些婆婆媽媽是沒聽過嗎?

 難不成昨天他也是這樣出來買菜的?

 想到天祥昨天必須一個人面對這些令人厭惡的議論,我就心裡有火。

 所以我才這樣討厭人群,永遠只會單從外表、形象去判斷一個人,而沒有去看他的內涵和個性。

 和人群相處,就會讓我變的暴躁。

 不知道為什麼,在我心清非常惡劣的情況下,週遭的人群似乎漸漸安靜下來,明明是氣候溫和的秋日,氣溫卻逐漸降低,一雙雙的眼睛盯著我們兩個看,使我心情更不好。

 我討厭他們,我希望他們不要這樣看我。

 

 碰!

 頓時,在我背後一聲巨響響起。

 

# 這是巧合嗎……? 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魄月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