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話 帥哥主廚和我的生活(上)

 坐在飯廳,我差點沒邊流淚邊吃飯,絕不是因為太難吃,而是因為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──

 這就是所謂「媽媽的味道」嗎?(誤)

 我斜眼打量著正在掃地的天祥,把銀色長髮盤起來的他,幾絡髮絲垂落在白皙的頸項跟著他搖擺,淺綠色的眼睛很專注的盯著地板,英挺的鼻樑還有在打掃時依然微微上翹的薄脣,宛如希臘神祇般的側臉就在我眼前,真的非常養眼。

 「怎麼了?」很敏感的感覺到我打量的視線,天祥疑惑的把臉轉過來看我,臉一紅,我馬上把視線撇走。

 一個人生活習慣的我從來沒有如此仔細的去觀察別人過,老實說,再收到包裹的那一剎那我是非常感動的,不曾體會過所謂「家人」的我,其實在內心深處依然渴望著像這樣的存在吧?

 人果然是不敵寂寞呀!因為被關懷、被照顧才感覺的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啊……

 「……安、安?」眨了眨眼,我這才發現有一隻大手在我眼前揮舞,天祥放大的俊臉正好在我眼前,我還感覺的到他那溫熱的氣息噴在我臉上,一雙深邃的綠眼盛著擔心地看著我。

 「怎麼在發呆?」他關心的問。

 我真的受不了了……

 「安!你流鼻血了!」天祥很驚恐的衝去拿連我也不知道放在哪裡的急救箱。

 我摀著鼻子,無言的看向天花板,再這樣下去我遲早會因失血過多,而提早回去見我阿爸、阿母啊……

 由於我的鼻血很不小心的沾到天祥的白襯衫上,在多方考量下,我想我必須帶天祥出去買一下替換衣物,並且多添購一些生活必需用品,我家現在的東西根本不夠我們兩個使用。

 看了看時間,都快八點了,對一座城市來說並不算晚,但我已經超過我外出活動的時間了。

 老實說,我不愛出門,我不是很喜歡和人群相處,那真的讓我有一種「一隻羊待在狼堆裡」的錯覺。

 我想我的不甘願天祥也感覺到了,所以他才會像對小孩一樣摸摸我的頭。

 「沒關係,明天我自己去就好了,」他露出體貼的微笑,輕輕為我把雜亂無章的頭髮給撥回原位,「你不想去就不要去。」

 這樣的寵溺是另類的毒品啊……會讓人上癮的。

 我坐在椅子上,仰起頭看著他,有些出神。

 獨自生活了這些年,我照理來說應該要很不習慣這樣被服侍、被關心,但才相處不到半天,我卻有種恍若與他相伴了好幾年的感覺,被人寵的感覺很好,差點讓我忘記一個人的滋味。

 「你希望我去嗎?」我抬頭問。

 我想我應該要學習如何與「家人」互動了,而紀天祥,這個被我買回來的「人」,就是我現在唯一的家人了。

 他沒有回答我,只是露出了不同之前看到我、宛如例行公式般的微笑,這個微笑像冬陽,那般耀眼奪目、融化人心。

 □

 很平凡的晚上,只是多了一個人陪我,懶懶的倒在沙發椅上,看著天祥忙進忙出的背影。

 我決定把我爸爸的房間給他睡,那房間比較大些,所以他從剛才就開始整理房間,對於收拾沒什麼天份的我也只會越掃越多灰塵、越拖地板髒、桌子也因為抹布洗得太隨便又沒擰乾淨,而佈滿灰色的髒水滴。

 看我幫他「打掃」、結果反而越掃越髒的天祥難得破功,把他那張溫柔的笑臉變的很咬牙切齒,終於受不了了。

 「……剩下的我來就好,妳去念書吧!」把我趕了出來,天祥很無奈的說著。

 「我又沒讀大學念什麼書。」我無聊的撇了撇嘴,我倒在沙發上,就變成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副景象。

 「安沒讀大學?!」正在搬東西的他很錯愕的停在走廊上看著我,一搓銀色的頭髮還黏在他的額頭上,我很貼心的把它撥到一邊。

 我以為夢魔什麼都跟他說了咧!原來也只講個皮毛罷了。

 「是啊,」我無聊的開始打滾,「等你整完再慢慢跟你說。我看你打掃好了,不然快無聊死了,有需要的時候我也可以幫忙。」

 結果就看到天祥露出一付「你別來幫我」的驚恐模樣。

 「不用了,安在旁邊看就好了,」他苦笑,「也順便學一下。什麼家事都不會做,小心嫁不出去。」

 「咦?不用啊!把你娶回家就好了,養眼又賢慧。」我調侃的笑著,隨即發現這個主意真的不錯,還不用花費心神去找老公,眼前就有一個極品等我嫁,不錯不錯!

 接著就沒有聲音了,也不曉得是害羞還是怎樣。

 正當我無聊到準備開電視來看的時候,一句沒頭沒腦的話突然冒出來:「……很緊張。」

 「蛤?什麼很緊張?」我很無聊看著電視上的人喊出什麼「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,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」這類熟悉台詞,然後就聽到主角大喊一聲「十萬伏特」,才剛出場的反派角色就化作天邊一顆星了。

 哎!現在壞人的戲份越來越少了……

 「我是說,安一開始什麼話都不願意和我講,讓我很緊張。」天祥從房間走了出來,看樣子是房間整好了。

 「咦?會嗎?」我愣了愣,把眼睛從電視上挪走。

 沒看還好,一看差點沒二度噴鼻血。

 一陣沐浴乳的香味撲鼻而來,天祥只在下身圍了一條毛巾就跑了出來,因熱氣而微醺的精瘦身軀、滴著水滴的銀色長髮,視覺加上嗅覺上的誘惑刺激著我脆弱的鼻子。

 奇怪,我家的沐浴乳有這麼香嗎?

 

# 靠阿,真的要二度大失血嗎? 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魄月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