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二話 二度出門逛大街(上)

 我一直到吃早午餐(昨天熱過的宵夜)時才回神,我不自在成這樣,倒是主動跑來跟我睡的人像是沒事人,很賢慧的在廚房洗碗筷。

 我看著他來回走動、哼著歌,擺明非常開心的背影,真的百思不得其解。

 為什麼和我睡一晚,他的心情會好成這樣啊?難不成他想這樣做很久了嗎?

 「安,」他在廚房喊著,「把你吃完的碗筷拿來!」

 「喔……」我無力的回答。

 走到廚房,我卻忽然發現他身上的那件衣服很眼熟,我怎麼覺得他穿過同樣的衣服很多遍了?

 「天祥,」我疑惑的開口,「你這件衣服是不是前幾天穿過?」

 「嗯?」他放下手邊的碗筷,四周飄著小花、漾著燦爛的微笑回頭看我,「我是穿過很多次了。」

 我大為驚訝,「你沒有自己去買衣服?難不成你這幾個禮拜都只穿我爸的衣服吧?」

 「不然咧?」他用著有氣質的外表、非常沒氣質的這樣回我,把我的口頭禪學得一乾二淨,拜託不要好的不學、只學壞的好嗎?!

 「光買菜就沒時間了,哪來的時間買衣服?」天祥用那種中年婦女的口氣說著中年婦女的台詞。

 請不要無自覺地老媽化好嗎?

 「……」我心痛的看著他,明明是標準的衣架子、臉蛋長的完美到破表,卻不曉得穿著幾零年代的衣服(雖然還是很好看),這是浪費、浪費啊!

 我決定了,「天祥,今天晚上我帶你去買衣服。」

 就看到他忽然停下手邊的動作,愣愣的轉頭看我。

 「你不是不喜歡出門嗎?」

 是啊!我是不喜歡出門,但是一個S級的帥哥因為照顧我,而完全不去打扮自己讓我更心疼啊!

 「……我今天忽然很想和人群相處不行嗎?」

 不好意思把心裡真正的話說出來,我紅著臉把頭撇開。

 就看到那隻銀毛本來就很開心的笑臉更開心了,不用貼網點都有玫瑰花在飛。

 可惡!我就討厭他那麼了解我的那種個性!

 我氣悶悶的回到沙發看身為學生會長的女主角穿著女僕裝、很氣憤的對男主角大叫「不需要你多事!」的台詞,然後不可一世的離開,真是讓我好羨慕啊!

 我也很想這樣做好嗎?

 我再次很憤憤不平的回到房間換衣服。

 「安,」天祥走到我身旁,「可以出門了嗎?」

 天祥笑的很像那種等待要出去郊遊的幼稚園小小孩,整個蠢到某種離譜的地步,之前很溫柔的形象幻滅的一乾二淨。

 我看著鏡中和他並列的身影,好不容易換裝N遍後才萌生出來的自信心又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 嗚嗚……這個畫面比CSI撥的屍體畫面還要慘忍……

 「我想……我們還是不要出門好了。」我一個迴身,突然很想學瓊瑤小說裡的女主角淚奔方式回房。

 「咦?為什麼?」天祥一把拉住我的手臂,帶了點腹黑的笑容、很殘忍的問我,「之前去菜市場你都沒那麼計較啊?」

 「因為那是菜市場好嗎?」我很氣憤的噴淚,也不想回答他,反正他絕對知道我是因為什麼原因不想和他出去!

 反差太大了啊啊啊啊啊啊──

 「不會啦!」他終於放棄那種白癡式的傻笑,露出一個很溫柔、體貼的微笑,「安在我眼裡穿什麼都很好看啊!」

 請不要在這個時候才露出你的治癒係微笑好嗎!這才不算安慰!

 我在心中淌著淚,被他笑瞇瞇的勾著手、拖出了家門。

 我不要出門門門門門門門──

 □

 走上夜晚的街頭依然是燈火通明、人聲鼎沸,甚至有更勝白天的錯覺,不禁讓我聯想到「越夜越美麗」這句話。

 我是很想裝浪漫的說出以上台詞啦!但是旁邊傳來的視線不僅完全把我好不容易醞釀出來的情緒給打散,更是讓我忍不住嘴角抽蓄、怒火中燒。

 我開始後悔提出陪天祥出來買衣服這種意見。

 「吔,你看!那個男生是不是在cosplay啊?他的頭髮是銀色的耶!」

 「我管他是是銀色金色,重點是他長的超帥的!是最近出道的藝人嗎?」

 不時會傳來這樣的對話。

 「天啊!他長的超帥的!」「快、快!快去要他的即時!」「啊~極品帥哥啊!」

 不時會傳來這樣的讚嘆。

 「靠!現在的男人一個長的比一個帥,是夭壽喔……」

 我回瞪了幾個瞪過來的男生。

 不時會傳來這樣的憤怒。

 我之所以可以忍耐這樣的討論聲,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天祥的手。

 他從出門到現在都緊緊牽著我的手,在我忍不住要破口大罵時,他會用力的把我拉近他身邊,然後對我露出很燦爛的微笑(然後再迷倒一狗票人);在我忍不住要掉頭走時,他又會很故意的圈住我的肩膀,讓我動彈不得(誰會敢在一幫女人的忌妒目光下掙脫帥哥的懷抱啊?)

 要不是沒有天祥,我可能隨時會變出小刀把這些人的眼睛都挖出來……

 我想我的手可能氣到發抖,所以天祥才會轉過頭、對我露出抱歉的微笑。

 「對不起。」他溫和的綠眼閃動著歉意。

 很該死的,我只能呆呆看著他的微笑,然後很不由自主的萌生愧疚感。

 我想,我這一輩子都只能被他吃的死死的。

 

# 唉……如果眾人的目光是刀,我現在應該變肉渣了吧? 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魄月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