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我家有隻帥哥當寵物──點擊破2萬賀文】

【FOR所有身處中秋節,身邊卻沒有人可以團聚的朋友】

(作者:這是一篇遲來的中秋節文,將就著點吧(笑))

 

 張開眼,一片漆黑。

 時鐘滴答滴答,身旁傳來淺淺的呼吸聲。

 輕輕的爬下床、不驚動到同床人地,我緩步來到窗邊。

 窗外一片漆黑,在黑夜裡,萬戶具寂,除了偶爾傳出幾聲嬰兒啼和犬吠,世界彷彿都在沉睡。

 但,烏雲散盡的那一刻,大地活了。

 路燈的昏黃光亮宛如成了一支蠟燭的微弱光線那般不起眼,比破地平線而出的朝陽更美麗、更柔和的光芒灑下,銀粉摻在地上、滿月探出頭來,沒有一刻比此時更加神聖莊潔。

 看那滿月,何等美麗。

 月娘垂著皎潔的面孔俯瞰著大地、也看著我,風吹來、吹響了幾戶人家掛在窗外的風鈴,叮鈴鈴,似月娘珠落玉盤的笑聲。

 笑什麼呢……笑我、亦或著笑世上所有只能孺慕般望著她的眾生?

 月圓,人團圓。

 明天便是中秋,我有月、卻沒有家人。

 團圓、團圓,如今只有圓,那哪裡來的團圓?

 默默與月娘對看,她只是望著我、卻不給我解惑,輕笑而不語,令人生厭的沉默、又令人愛慕的純潔。

 衣物的摩娑聲我身後響起。

 「……怎麼不睡呢?」帶了濃濃的睏倦,因為剛醒而沙啞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,肩上突然脫了一股重量,定睛一看,是件外套,「容易著涼,披著吧。」

 窗戶的玻璃上突然多出了一個身影,我回頭一看,短短的停止了呼吸。

 月光罩在來者身上,銀色的頭髮、白皙的皮膚被這麼一照,也跟著散發淡淡的光暈,綠色的眼睛有些兒迷茫、卻又微微發亮,帶著炫目的微笑,沐浴在月光中的天祥宛如童話故事裡的精靈、整個人散發著淡淡的光芒,美的似乎我只要在多眨眼一下他便要消失。

 收斂了一下心神,我也沒多說什麼,只是對他搖了搖頭。

 綠眼柔了下來,我頭頂上突然多了一個重量,再還未反應過來之前,我雜亂的頭髮就已經被一隻大手揉了揉。

 絞著衣角,我有些不知所措,眼睛不曉得要往哪裡擺,只能不停亂瞟。

 每當遇到這種時候,我的心情就會特別愫亂,那是一種言語無法表達的紛亂,心口宛如壓著一塊石頭,沉重到令人喘不過氣;過也就好了,但是在等待痛覺消失的過程裡卻是一般人無法想象的痛苦。

 家人。

 一個我在這一刻絕對不想提起、卻又會不由自主聯想的字眼。

 雖然,如今我有了一個家人──或著說兩個──但是這些人卻流著與我不同的血液、有著和我不同的血緣。

 月圓,人團圓。

 這樣子無血緣、無親情的「團圓」卻不是我想要的。

 下一秒,我被人打橫抱起,肩上的外套掉落,取代而之的是溫暖的大手。

 「睡一下,總會好一點的。」

 貼著寬厚的胸膛,天祥的聲音悶悶的傳進我耳裡。

 我不曉得他是因為知道我在想什麼才這樣說,還是只是純粹指「睡覺」這一件事,但是這樣的溫柔卻可以稍稍填補一下我心裡的空虛。

 或許,睡一下真的會好些吧。

 我打了一個哈欠,感覺眼角有點溼潤,是因為孤獨而留下的淚水,亦或是因打哈欠而產生的淚水我早已分不清楚。

 □

 鳥兒啁啾,陽光明媚,我卻頂著厚厚的黑眼圈坐在我家的沙發上,感覺眼皮沉重的像是隨時要掉下來。

 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失眠的如此嚴重了。

 醒醒睡睡、醒醒睡睡,到後來我已經完全分不清楚我到底是醒著、還是睡著的,只覺得自己不停在夢海裡載浮載沉,這才是最痛苦的。

 「安,醒醒。」這當我感覺我又要沉沉睡去時,一隻大手粗魯的推了推我,略顯不耐煩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,「去換衣服。」

 「唔……」擺了擺手表示我的不願意,我繼續我的睡眠。

 結果有人就很惡劣的貼過來,很故意的附在我耳邊輕輕吐氣,「你不換我幫你換喔……?」

 靠!

 我瞬間清醒。

 趕緊摀住自己的耳朵,我滿臉通紅的遠離那個笑的一臉邪惡的魔族。

 陽光砸他的身上,和他的髮色融合成的耀眼的光芒,比一般人挾長的的瞳孔和腥紅色的眼睛看著我,薄唇很邪氣的勾起一抹魅笑,沐浴在日光中的夢魔宛如國王般不可一世、又調皮的似小男孩的天真,既邪惡又純真、看似自由又被束縛,那般違反世界常理的存在。

 令人厭惡又無法拒絕的存在。

 真是……

 「好啦、好啦!我去換衣服就是了……」我無奈的撐著身體從沙發上站起,下一秒有力的手臂環過我的肩膀,替我撐起一部分的體重。

 「是說你要去哪裡?」隔著一片門板,我在我邊換衣的時候邊問道。

 「帶你出去走走,不然再把你放在家裡我都懷疑你要發霉了。」某人在門後涼涼的這樣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。

 擺明在迴避我的問題。

 不過不想講就算了,大不了我出去心情不好再自己回來。

 「天祥呢?」我二度開口發問。

 我起床的時候他人已經不見了,不過倒是有記得留下兩份早餐給我和夢魔。

 「祥說他去買東西,待會就回來。」這次夢魔倒是乖乖回答了我的問題。

 等到我換好衣服打開房門,已經看到夢魔玲著我的小手提包,站在門外等我。

 呿!動作真快。

 「喂!等我啦!」心不甘情不願的舉起步伐,我叫著追上了夢魔。

 走在馬路上,卻不是平常常走的方向走去,而是反方向。

 耶?那到底要去哪裡?

 今天車子不多,微風徐徐吹來,樹葉被吹的沙沙作響,舒服的天氣讓我忍不住伸了個懶腰、打了一個大哈欠,突然,濃濃的煙味和燒烤味竄進我鼻子裡。

 「媽媽~我要肉肉~」幾個孩子嘻嘻哈哈的跑過我面前,吵著向大人要烤肉,老人家樂呵呵的摸著小孩子的頭,其他爸媽也很貼心的準備了食物給了自個家的小孩和年邁的父母,美好的天倫之樂。

 不自覺的,我的腳步漸漸停了下來。

 小孩子們的嬉笑聲傳進我耳裡,別人爸媽溫言好語的勸告和寵溺的微笑、老人家們的安詳表情看在我眼裡彷彿成了諾大的諷刺。

 是啊……今天是中秋節呢……呵!

 昨晚的惆悵再度湧上心頭,我不自覺苦笑了一下,突然我的頭被人狠狠彈了一下。

 「笨蛋,發什麼呆。」夢魔望著我,紅色的眼睛彷彿能看透我在想什麼似的嘲諷般看著我,但是他的大手卻不容置喙的拉住我,一點也不給我猶豫的拉著我往前走。

 望著夢魔僅僅纂住我的手,那熾熱的溫度宛如隨著血液的流動傳達到我心窩,就是有人如此霸道,硬要拖著我走出我的陰霾,但是也因為這種霸道,我才感覺的到依然有人關心著我。

 沿路走來,看到正在烤肉的家庭已有好幾家,每個人臉上洋溢的是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,每當我開始出神的時候,夢魔就會用力握住我的手,然後繼續堅定的向前行。

 我能對這種非常專制的溫柔說什麼?(無奈笑)

 最後,快速的腳步慢了下來,出現在我眼前的一座公園。

 啥?

 「你帶我來公園做什麼?」我臉莫名奇妙的望著身前的人,對方卻充耳不聞的繼續帶著我繞過叢叢樹叢,穿過了茂密的植物圍牆,我們來到公園的正中央。

 許多小孩子在草地中央的兒童遊樂場上嬉戲,其餘的大人三三兩兩的聚在旁邊聊天、交談,當然更少不了好幾個烤肉架和香噴噴的食物堆,整個公園宛如成了烤肉活動中心,充滿了歡樂的笑聲和交談聲。

 我垂下了眼簾,心裡一下子無語。

 「你帶我來這種地方幹什麼?」我有些陰鬱的望著夢魔,難不成是我想太多,以為他知道我在想什麼?如果知道,為什麼他還要再帶我還這種地方刺激我?

 「你……沒有感覺到什麼?」夢魔有些停頓、又像是思考著什麼的望著我,帶著一抹神秘的微笑。

 他在搞什麼鬼?感覺?

 我環是在場的所有人,突然有什麼東西次到我一般、讓我電了一下。

 心裡竄過一絲異樣的感覺,我的腳不自覺的動了起來、很自動的往右移動,好像有條無形的線拉著我、告訴我往哪裡走。

 有什麼……一定有什麼在呼喚著我……

 宛如被催眠似的,我竟然在無意識中的就來到兒童遊樂場旁邊,完全不用看路就繞過了一桌桌的烤肉人群,現在想想還覺得真不可思議。

 誰……是誰……

 最後,等我清醒過來的時候,我正好被一顆飛來的皮球給砸個正著。

 靠!他○○的是哪個死小孩敢對老娘亂來?!

 「啊!對不起、對不起!」朝我飛奔而來的是個小男孩,柔順的黑髮貼在腦後,黑色的大眼歉意的望著我,明明是只有7、8歲的外表,卻有著超齡的成熟感。

 這個人……我好像在哪裡見過。

 「姊、姊姊……」驀然,我的衣角被扯了扯,轉過去一看,正好看到一個宛如洋娃娃般的小女孩怯怯的望著我,細幼的手指絞著我的衣服,黑色的眼有著勇敢卻又害怕,「我、我我不是故意的……是哥哥要我丟用力一點……」

 眨著無辜的大眼,小女孩很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、指了指正在跑來的男孩。

 這兩個人我好像都看過……

 有什麼在衝撞著我的心靈,我不自覺的蹲下來直視那個女孩、好脾氣的笑了笑,然後摸摸她的頭,「姊姊不生氣……不要怕喔!」

 我突然很想抱住她,有什麼在驅使著我的四肢,我必須費極大的力氣才能阻止我即將要做出來的動作。

 「姊姊,真抱歉,是小雲不小心。」跑過來的男孩氣喘吁吁的按住他妹妹的頭,兩個一起向我鞠躬道歉。

 「沒關係。」好一對精雕玉鐲的兄妹,男的俊、女的美,只是……為什麼、為什麼我會那想抱抱他們、那麼想流眼淚呢……?

 「啊!」小女孩突然像想起什麼合起了雙手,然後牽起我的手往其中一桌烤肉桌走去,「姊姊,小雲請你吃烤肉肉當做對不起喔!」

 接著我手上就多了一盤烤肉兼烤香腸還有烤青椒。

 愣愣的接下筷子,我機械式的張口、吃下食物,眼睛卻無法從小女孩身上移開。

 很好吃、真的很好吃……像是我小時候媽媽做給我吃的東西那般好吃……

 「那是小雲烤的喔!好不吃啊?」女孩甜甜的笑我笑著,突然有股濕濕的觸感滑過我的臉頰,我趕緊低下頭,不讓兩個小孩看到我的表情。

 「好吃、很好吃……」食不知味的把肉放進嘴巴裡,我嚐到的是自己的眼淚,「很好吃……非常好吃……」

 為什麼要哭呢?我自己也不曉得,但是,每到中秋就會產生的寂寞感卻消失了,剩下的是滿滿的幸福堆在我心裡,原本感覺空虛的地方也被填的滿滿的,好似多年以來的願望終於達成了。

 他們到底是誰……為什麼、為什麼我會感到如此懷念、如此愉快又傷心?到底是為什麼!

 小孩子的嬉笑聲從我身邊消失,我默默的放下烤肉盤,卻不能停止我自己的眼淚。

 蹲在地上,我抱著自己的膝蓋,忍不住痛哭失聲了起來,心裡好想抱抱那兩個孩子、好想在和他們說說話、想要再和他們聊聊天……心裡,好痛、好痛,痛到不能呼吸。

 「……別哭了,很醜。」有人站在我前面這樣說。

 「嗚……你吵屁啊……」邊繼續流著眼淚,我抽抽噎噎的回罵他。

 沉靜了會兒,傳來一陣衣服的摩娑聲。

 「……上來。」這次聲音雖然有著無奈,卻難得的有了柔和的成分。

 我抬起了頭,就看到一顆金色的腦袋背著我,夢魔的手放在背後,蹲著等我爬上他的背部。

 他要背我?我驚恐了一下,該不會他哪根筋壞了吧?

 「我、我自己走就好了。」吸了一下鼻子,我把頭埋回膝蓋間,悶悶的回答他。

 「管你那麼多,上來!」結果才出現一下子溫柔又變成命令了。

 心不甘情不願的爬上他背部,下一秒我就懸空而起。

 趴在夢魔的背上、嗅著他好聞的洗髮精香味,我把頭埋在他的頸窩、默默的流著眼淚,心有著狂喜過後的倦怠。

 「……那兩個孩子,是你的父母。」突然,夢魔開口了。

 ……什麼?!

 「你的父母生前積了許多福分,加上因緣未斷就橫禍慘死,所以投胎司的人就動了點手腳、讓他們兩人當了兄妹,更因為福份的原由他們兩人得以提早投胎,」夢魔的聲音聽起來有著淡淡的心疼,是我的錯覺嗎?「剛才那兩個小孩,就是他們投胎轉世後的軀體。當然他們什麼都忘了,也不會記得你。」

 ……。

 「但是,血緣是一種很暴力的關係。對於一般人來說就已經是這樣,更合況是對於你這種近乎純種的『血緣者』,所以你才會有『感應』,血緣會把你帶到和你有著最近『血緣』的人的身旁。」

 所以我才會那般不自覺的走到那兩個孩子的身邊。

 我想我之所以會感到滿足,是因為我真的和我的家人「團圓」了,我們在一起聊天、吃過烤肉,就算只有短短不到十分鐘,那也是一種「團圓」。

 突然,感覺好不容易停住的眼淚又要流了出來。

 我和我的家人團圓了……持續了近乎十年的心願,終於在今天實現了、實現了啊……

 不過……

 「為什麼你會知道他們就是我的父母?」我靠在夢魔的頸邊,悶悶的問著。

 結果我就感覺到我身下人僵硬了一下。

 「……當然透過某些管道,疏通了一下嘛……哈哈哈……」某人很尷尬的想要帶過話題,卻不知道我卻把他發紅的耳根看的一清二楚。

 這傢伙……

 我笑了,不自覺的收攏了圈在對方脖子上的手臂。

 我家到了。

 「歡迎你們回來。」

 家門敞開,天祥帶著手套、手裡端著圓圓的、宛如滿月的檸檬蛋糕望著我。

 我再度哭了。

 或許,我不可能再和我真正的家人生活在一起,但是,我突然覺得……

 ……這樣,也不賴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魄月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