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話 地獄真的算網外

 等我設定完個性,人偶的外觀雖然沒有變,但是他嘴角擒的那抹笑似乎更濃些,淺綠的眼中也帶上一抹溫柔。

 再來,專長?這個嗎……我想起之前看的N篇小說裡男主角的特性,似乎都會音樂啊?於是我寫下:彈鋼琴、煮菜、陪我聊天。

 我會拉小提琴,雖然只學到小三(沒錢繼續請老師),但是接下來的日子我也不忘繼續練習,甚至花了自己將近三個月的生活費去買了一把更適合我的小提琴(注二),至於家裡的鋼琴原本是我媽媽在用的,雖然自從她死後就沒有調音過了,但是因為是媽媽的遺物,所以我保存的很好,如果他會彈鋼琴說不定還可以和他合奏。

 那煮菜是他的必備技能,沒什麼錢的我不是只能去外面吃,就是嗑泡麵。雖說家裡煮省錢,但是我煮出來的東西恐怕連豬都不吃吧……?

 「噗!」我好像聽到夢魔在噴笑。

 要不是我打不過他,我肯定上去揍他一拳。

 剩最後一項了。

 不自覺的咬起筆,這是我思考時的壞習慣。

 要叫什麼名字好呢?楊過?賈寶玉?

 瞬間,我想到了自己的名字,於是我寫下:紀天祥。

 「好了!」花了老半天,我終於把這張紙寫完了,老實說我不是很相信夢魔可以變出這樣一個完美的人來給我,但是基於「有試總比沒試好」,我還是很乖的把那張紙塞到我的枕頭底下。

 忽然有種東西抽離我的腦袋,再翻開枕頭一看,原本放在底下的紙也消失了,我嘗試喚了幾聲夢魔,但是沒有聲音理我了,看來他還真的很乖的把東西帶走了啊……

 總是不喜歡和人相處的我,第一次了解到什麼叫朋友。

 或許我上天堂後真的會考慮去看他吧!

 我走出房間,泡了碗泡麵、吃著我的午晚餐(?),非常期待我訂購的人的來到,因為……我想吃家常菜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

 隔了一個禮拜什麼事都沒發生,我失望歸失望,但也沒有說多沮喪,畢竟自己一個人慣了,正當某天編輯催稿催到快把我家電話炸了時,門鈴響了。

 怪了……我沒裝門鈴啊?前幾次裝門鈴都讓編輯按壞,最後我乾脆不裝門鈴了。而且為什麼門鈴聲是在窗戶後響起的啊?!

 似乎連遇見夢魔這樣奇怪的事都碰過後,我就對於這種稀奇古怪的事沒什麼反應了。

 有點小小的悲哀,我好像越來越和人群脫節了……

 我趕緊先將電話裡,氣到快心臟病發的編輯打發走,才慢條斯里的跑去開窗。

 「小姐──有你的包裹──」從聲音聽來,這個郵差似乎是個男生。

 「來了!」我虛應了一聲,打開窗戶,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感到震驚過了,但是窗外的景象真的嚇到我了。

 窗外根本沒有什麼「人」,只有四隻很巨大的……呃……蒼蠅?

 我原本是想說會是長著翅膀的郵差,但是我沒有料到會是這麼常見的生物,好吧……如果你覺得快要和你一樣大的蒼蠅算常見的話。

 他們拿著一個很巨大的包裹,其中一隻蒼蠅離開包裹,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張紙和一支筆,請我在其中一個框框簽名,是很稀鬆平常的交貨方式啦……只是運送的人員不太平常而已。

 「謝謝合作。」等我簽完名,牠舞動巨大的薄翅,嗡的一聲飛回牠的同伴身邊,「小姐,請問你有大點的窗戶嗎?這裏好像無法把貨丟進去。」

 「呃……在另一邊有陽台。」

 「真是太好了!」牠非常開心的指揮他的同伴把那個大包裹運到陽台,不要問我怎麼看出來牠很開心的,如果你看到蒼蠅那數百隻複眼全部彎起你就會知道牠很開心了。

 一聲震天巨響在陽台響起,我趕緊從我房間跑到陽台,裡面應該是個人吧?這樣亂扔好嗎?我不想照顧一個啟智或腦震盪的植物人。

 「下次需要什麼服務歡迎使用蒼蠅運輸系統,不止國內,也可以國外,效率也比人間的郵遞快很多,收取費用是以重量、距離為準,從新台幣100元起跳,這是我的名片,歡迎打電話到地獄找我,因為是老客戶可以打八折。」一連串的吧啦吧啦唸很多,牠很恭敬的用牠兩隻前腳遞上黑色的名片,「對了,打地獄專線算網外喔!建議使用家裡電話,不使用手機,費用對人間來說恐怕有點貴。謝謝惠顧。」

 ……原來地獄真的算網外。

 目送他們遠去,這是我唯一的感想。

 撇下非常震驚的理智,我興奮的拿起美工刀把包裹拆開,倒是忘掉我看到這個包裹時,一個很大的疑惑:包著麼密,裡面的人可以呼吸嗎?

 隨著包裹的打開,裡面是一個宛如嬰孩般蜷曲著的大男孩,淺淺的呼吸證明他是個活生生的人。但是我看到的都不是這些……

 為什麼極品帥哥只穿著四角褲啊啊啊啊啊啊──

 靠!我流鼻血了啦!

 我推了推他,嘗試叫他起床,但是我發現無論我怎麼吼他都醒不過來。

 完蛋了……該不會真的被那樣一摔變成植物人了吧?

 忽然,我發現我的腳下好像踩著什麼……等我看清楚之後差點沒打死自己。

 使用說明書。

 有說明書為什麼我沒發現啊?

 翻開,第一行就寫著:請不要無意義的大吼試圖叫醒暫時沉眠的訂購物,不然很可能會造成訂購物的受損。

 ……下次請早講。我有點悲哀,該不會他醒來後發現沒有聽覺吧?那還聊天個屁呀?

 要叫醒訂購物請進行「喚名」,把他的魂魄引回軀體。(注意:喚名需要誠心誠意的叫,不然可能會喚不回全部的魂魄)

 引回魂魄後,請將他脖子上的項鍊帶到自己脖子上,契約就算成立了,銀鍊千萬不可弄丟,不見三天後訂購物將會自動銷毀。

 項鍊?我這才發現他脖子上有一條閃閃發光的銀鍊,就很像控制物就對了。

 倒是要怎麼誠心誠意法啊?我愣了愣。

 看著他熟睡的臉龐,我不曉得怎麼做,但是腦袋裡很自然的浮現了幾個願望:如果這樣一個人醒來會怎樣全心的對我?如果這樣一個人醒來後會願意陪伴我嗎?

 不知道為什麼,我非常想看到他那雙淺綠色的溫柔雙眼。

 「紀天祥。」在無意識中,我喚了一聲。

 一陣強光閃過,我手上的使用說明書竟然飛離我的手,緩緩融入他的身軀。


# 我想看你那雙淺綠色的溫柔雙眼,看你會怎麼對我溫柔的笑。 #

 

(注二)小提琴會隨著人的長大,大小而有不同,就像兒童用的小提琴和成人用的小提琴不太相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魄月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