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話 不要亂收別人的禮物

 「那麼,」我感覺他在笑,「讓我來實現你的願望。」

 看到這行話,我立刻把視窗關掉。

 我是在發時麼瘋和一個人去爭辯這種問題?為什麼他又很像那些芭樂小說裡的荒唐情節,說了一句「讓我來實現你的願望。」?

 我忽然有點懷疑我剛剛是不是被催眠,還是哪根筋突然接錯位。

 這時,我的視訊機竟然很像某種高科技投影機,投射出一個模模糊糊的人影。

 「唉呀呀,」那個人影發出了某種很不像歎息的嘆息。「人間的網路有一點難穿透,複雜到連我都會迷路,害我花了點時間才來到你這邊。」

 隨著時間的流逝,他的身影越來越清楚。

 一身簡單的白衣、牛仔褲,這個投影出來的「人」看起來很普通,但是等到我看到他的臉我就呆住了。

 散發著微微的光芒,他有一雙尖耳還有一頭耀眼奪目的及腰銀髮,但是最吸引人的不是這些,而是他的眼睛。

 他的眼睛是彩虹色的,七種色彩在他的眼中流竄,透過那雙眼我彷彿看到我心中最美好的景象:我的父母對我笑著,桌上擺著我十八歲的生日蛋糕,旁邊的朋友有男有女,每個人都對著中心的我燦爛的笑著,我聽到他們唱著生日快樂歌、拿出一個個禮物,有個男生漾著的笑臉、輕輕的摟著我,我彷彿是整個世界的重心。

 「你希望嗎?」那個「人」在我耳邊低語,「我可以實現你的願望。」

 瞬間,影像消失,隨之而來是心中濃濃的失落感。

 他是誰?

 我恐懼的往後退了一步,為什麼他可以呈現出我最想看到的景象?

 看到我這樣的動作,他只是笑笑,沒有不悅,彷彿看穿了我心中重重的迷惑,他開口回答。

 「卑微的人類呀,我是夢的使者、是希望的代表,我是可以實現所有夢想的神。」他宛如吟唱般的吐出動人的言語,「我可以完成你心中的夢想、可以讓你回到美好的時光。你,要不要?」

 強大的力量誘惑著我,那誘人的聲音、動人的景象,差點讓我把那聲「好」脫口而出,但是有個聲音制止了我的回答,那個聲音來自我多年來嚐盡人間冷暖的經驗。

 「你忘記了嗎?什麼是『等價交換原則』(註一)?」它說,「拒絕沒有原由的誘惑,切斷不切實際的夢想,你永遠只能一個人。」

 對,一個人孤獨的滋味我已經嚐盡,我不要再次體會到兩個人的溫暖,如果再失去這些,只會使自己陷入更深的沼澤,那名為「孤獨」的沼澤。

 「……不要。」我全身的細胞都告訴我去接受這個問題,使我花了極大的力氣去拒絕他,「你要什麼?為什麼你要完成我的夢想?為什麼你會選上我?」

 沒有人會沒有理由的去完成一個人的夢想。

 「呵,」他停下那誘惑的聲音,「很少碰到『本能』那麼強烈的人類了,很少人類可以拒絕我的『言』。」

 原本應該只是投影出來的影像,竟然觸碰我、硬是抬起我的頭。

 他的雙眼鎖住我,我乾脆閉上眼睛,就怕我再次被那個景象給誘惑,我不能保證我可以在拒絕一次。

 「很聰明,」他笑了,「我很喜歡你。」

 他放開我,我跌坐在地上、愣愣的看著他。

 他對我掬了一個恭,雙眼恢復成一般人類的黑色。

 「小姐你好,我是撒旦的朋友,夢魔,」他說,「我負責勾引貪婪、孤獨而產生渴望的眾生,我會先用我的『言』去判別你這個人,然後決定是否要去回收這個人。」

 回收?我是垃圾啊?

 「假使你剛剛真的回答我『好』,那我會勾走你貪婪的靈魂、把你丟入永不見天日的地獄。」說著他還好像很可惜的「嘖」了一聲。

 我覺得我的大腦有點當機,我在作夢?

 「可惜妳沒有,」那個號稱夢魔的「人」聳了聳肩,「可是那使我對你產生了興趣。」

 不,其實我不怎麼想被一個地獄的使者給喜歡。

 「貪婪卻有自制力的人類啊!說出你的願望吧!我可以不索取代價的完成你的夢想,我已冥界的名義發誓。你可以跟我要一樣東西,一樣,不多不少。」

 他又開始了那天籟般的歌唱。

 我真的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東西嗎?我的心在顫抖、渴望的顫抖。

 「……家庭?」我好不容易找回我的聲音。

 「嘖嘖!那不算一樣喔,人類!」他搖了搖頭,「家庭是由很多人組成的,那不只一樣喔!」

 我忽然想起幾十分鐘前他問我的問題。

 「……我一直只有一個人。」

 「所以?你想要有很多很多朋友、擁有很愛很愛你的父母?」

 我是怎麼回答的?

 「……我希望有一個人可以陪我。」

 我垂下眼簾,照他剛才的說法,「一個人」應該算一樣吧?

 夢魔邪氣的笑了,配上他那俊美脫俗的外表,那樣誘惑人心。

 「太好了,成交!」他拍拍手,變出一張紙給我,「回答完上面的問題,把它放在你的枕頭底下,我就會收到了。」

 他的影像漸漸的消失,「以後等你上了天堂,不要忘記來地獄看我啊,可愛的人類……」

 他那好聽的嗓音彷彿還在我耳邊徘徊不去,一陣強光隨著他的消逝,在我眼前炸開。

 眼前一亮我就暈了過去。

 

# 我是不是太久沒睡好了啊?作惡夢了,好亮…… #

 

(註一)想知道等價交換原則請上網查「鋼之鍊金術師」,或是去漫畫出租店借一套回家看也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魄月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