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話 半夜別上網亂閒晃

 張開眼,我看著房中的漆黑。

 我總是這樣,白天不停灌著一杯接著一杯的咖啡,試圖阻止沉重的眼皮下墜;到了晚上,卻半分睡意也沒有,清醒的渡過整個沉寂的夜晚,只剩下時鐘規律的滴答聲陪伴著我。

 我抬起頭,看著在黑暗中隱隱發著綠光的時鐘。

 半夜兩點,全世界彷彿除了我都在沉睡。

 終於受不了這震耳欲聾的寂靜,我踏著疲倦的不乏來到電腦前,按下主機的開關,瞬間,屬於電腦運轉的低頻聲音響起,嗡嗡然,和我昏沉的腦袋共鳴。

 明亮的螢幕和闇黑的房間形成極大的反差。

 連上線,我在各大BBS溜達、徘徊,期待遇到一個和我一樣,受不了這個無聲世界的人。

 不少人向我砸水球,多數都是「無聊嗎?要不要和我聊聊天?」這樣古板的搭訕,而我也以「不用了,謝謝。」這樣古板的回答拒絕對方。

 你永遠都不知道,在這條無限延伸的網路線的另一頭是個怎樣的人。是個善良而真心想和你聊天的好人,亦或是一個等待無知小羊、披著羊皮的狼?

 忽然一個閃爍的問題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 「你有夢想嗎?」他問。

 我看了看他的暱稱:「我希望」,很特別。

 我輕輕的笑了,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會被這樣一個直接、而且沒創意的問題給吸引。

 「有。」我回丟。

 我很少去回覆別人丟給我的水球,但是這個無意間的問題觸動了我心底某個部份。

 「喔?」他回。

 我似乎可以想像,一個人坐在電腦前,頗有興趣的挑眉看著螢幕。

 但也只是「似乎」而已,人是不能信任的,外表只是個用謊話包裝而成的甜美糖衣,裡面是甜是苦是澀,永遠不知道。

 「我的夢想是……」看著閃爍的游標,我突然猶豫著要不要把心底最深的感受說出來,但是有股力量驅動著我的手指,「我希望不要再寂寞。」

 我不能理解是什麼讓我把這個渴望說出來,為什麼我會對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卸下心防、說出我的心聲?

 我沒有兄弟姐妹,父母早在我小三那年就出車禍死了,事後也沒有任何親戚要收養我,是樓下得了癌症的房東婆婆看我可憐,收養了我,並以極低的價格把這間原本是我父母在租的小公寓租給我。

 小三才幾歲?別人都還在玩耍、被父母呵護,我卻必須開始學習自己生活,如何開源節流、如何養活自己,那筆已經被親戚分的差不多的遺產,根本不夠我活到國中畢業。

 我在隔壁街找到了一個打工機會,原本中年的老闆完全不願意讓我打工,要知道,雇用童工被發現,罰的可不是一筆小錢。直到我把自己現在的困境跟他說清楚,他才勉為其難的僱用我。

 到了國二,房東婆婆過世,身為她的「養女」,我分到了這整棟公寓。

 我仍沒成年,我二度被中年的雜貨店老闆收養,我把樓下的房子租出去,每個月至少有了一筆固定的生活費。

 說來說去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,在最艱苦的時候遇到了兩個好心人,願意擔任我名義上的親人。

 但是心裡總是覺得少了什麼。

 小學,每當放學我總是從後門出去,我討厭看到其他人笑著、撲進他們父母懷裡,因為我不行。國中、高中,我也沒什麼朋友,課業就快忙不過來,一下課又要去打工,不然下學期的學費會沒有著落,哪裡來的時間和同學打屁哈啦?

 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熬過九年國教,甚至還很奢侈的多讀了三年高中,因為我知道學歷是找工作的第一要素,所以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親情、什麼叫友情,有關這方面的知識都是從書裡消化來的。

 畢業,我還沒開始找工作,就有出版社打電話來說要和我簽約,說是我在前幾個月前投稿的徵文比賽獲得第一名,並且希望和我合作出書,找上門來的好處哪有不收的道理?我也就這麼定了下來。

 轟隆。

 雷劈、雨下,叫回了我飄遠的神智,我發現對方已經回了我好幾行字。

 「什麼是寂寞?你想怎樣不寂寞?你希望怎麼做去擺脫寂寞?」

 他質問。彷彿窗外的雷般,劈落在我的心田。

 我迷惘了,好個一針見血的問題。

 「……我一直只有一個人。」我回。

 我下意識的迴避我心中最大的傷口。

 「所以?你想要有很多很多朋友、擁有很愛很愛你的父母?」

 我感到恐懼,他好像什麼都知道、比我自己還了解自己。

 「不。」我反抗。

 「那是什麼?」他反問。

 我大可以關掉視窗、下線,不要去理會這樣一個無理且傲慢的人,但是心底有個聲音叫我不要屈服。

 「……我希望有一個人可以陪我。」

 我說出來了。

 不曉得在過往,多少個夜裡我這樣向上蒼祈禱:希望有個人可以來陪我聊聊天、讓我說說我心中的鬱悶,而不再是只有電腦的嗡嗡然、還有時鐘的滴答聲陪我。

 我說出來了。

 

# 我的願望,沒有人能夠實現的…… 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∘魄月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